首頁 地方 桃園

秋冬防疫措施上路 鄭文燦:所有單位市民配合

桃園勞工教育大樓落成,鄭文燦市長與來賓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勞工教育大樓落成,鄭文燦市長與來賓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秋冬防疫措施12月1日上路,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桃園市勞工教育大樓新建工程竣工視察時說,秋冬防疫拉高標準,八大場所必須戴口罩、量測體溫,或是做實名制管制,桃園市政府同步進行洽公管制,也呼籲市民,秋冬也許會有再一波疫情,尤其最近入境檢疫肺炎確診比例提高,一定要提高防疫意識,秋冬防疫措施大家都能夠遵守,也會要求所有單位都要全面配合。

媒體提問,肺炎確診病例都是入境造成,會不會希望政府針對邊境防疫更嚴格依些,鄭文燦表示,桃園各檢疫所最大容量可到達8,000人,入境檢疫、集中檢疫上並沒有問題,但看起來就是確診比例有增加,代表國外疫情仍然在發燒,一定要提高防疫意識。

鄭文燦表示,他已請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在醫療後送方面要給同仁更大的支持,凡是有載送隔離檢疫的消防局同仁一律要穿防護衣,雖然說穿防護衣可以不用休假,但還是希望能夠休假5天,也是要採取高強度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