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立委讚大紀元對中共心戰 比國防部做得更好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0日審議國防部政戰局2021年度3億9千萬元預算案。有立委表示,政戰局對中共政治作戰「現在是零」,反倒是《大紀元》揭露中共暴行做得比國防部還好。朝野最後決議,相關預算減列200萬元,同時凍結1千萬元,經書面報告同意後解凍。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疑,國防部對中共的政治作戰的效果不彰,「到底要不要作?」「我覺得現在是零」。他表示,現在對中共政治作戰做的最好的是《大紀元》,「我覺得他們做得不錯」。

蔡適應說,他們(大紀元)有個電視臺每天都在批評、揭露內部的問題,很多人喜歡看,而且在美國的收視率還不錯,做得比國防部還好,國防部可以參考做法,雖然有些議題跟國防部不相關,但至少是有系統有規模的在做,現在國防部什麼都沒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建議,攻擊是最好的防禦,政戰局本務是對敵心理作戰,但政戰局3億9千萬元預算中,真正與對敵心戰直接預算,卻不到5百萬元,連1%都不到,針對中共的心戰本務完全都沒做,遑論有任何心戰策略。

他表示,相較於中共當前以綿密心戰攻擊我方,要如何防守?有沒有將對岸中國、中共、中共政權、中國人民做細緻分類?作具體心戰作為?「完全沒有」。他要求,政戰局必須檢討,不能只有防守,而須透過金門與臺灣廣播單位,對共軍實施心戰作為,須有戰略指示,增加心戰大隊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