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針對臉書、谷歌巨頭 加拿大擬後年徵數位稅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計畫從2022年起,對大型科技巨頭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公司,課徵數位服務稅。這項措施將使得加拿大政府5年內增加34億加元收入。

據媒體報導,加拿大財政部周一表示,在財政赤字不斷增加狀況下,將對外國科技公司徵稅,預計2022年1月1日開始生效,且該項稅收將持續下去,直到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對數位稅問題達成協調一致的解決方法。估計從2021至2022財政年度開始,這項措施將在5年內增加政府34億加元收入。

加拿大財政部長弗里蘭德(Chrystia Freeland)說,加拿大人希望有一個公平的稅賦制度,因此政府會在必要時採取行動,對外國大型科技公司徵稅,讓他們跟在加拿大運營的任何其他公司一樣,繳納應付的稅金。

針對在線上銷售商品和服務的外國公司,加拿大也將徵收營業稅以及短期住宿稅。根據提案,將包括網飛(Netflix)、亞馬遜(Amazon)、Airbnb等公司,預計這些措施明年將帶來約6億加元的收入,並在2022至2023財政年度帶來13億加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