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蔣萬安質詢萊豬進口 舌戰蘇貞昌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1日進行施政總質詢,針對萊豬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表示,他去屏東看豬農,豬農都表達擔心之意。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屏東的豬農我都非常熟,屏東豬農都支持我們。」

蘇貞昌1日列席立法院會進行總質詢,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與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蔣萬安、洪孟楷等人,都針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砲轟行政院。

蔣萬安詢問對養豬產業有無衝擊,蘇貞昌表示他來自養豬大縣,對養豬戶了解比蔣萬安清楚,他們對台灣豬有自信,認為有競爭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強調,有做過衝擊評估。

蔣萬安詢問行政院是否會標示豬肉含萊劑?蘇貞昌表示,使用各種添加物的飼料,高達170多種,不可能都用政府命令要求標示。他也反問蔣萬安,世界各國有沒有標?不過蔣萬安向院會主席蔡其昌抗議,認為蘇貞昌「反質詢」。

蔣萬安強調,自己兩週前去屏東看豬農,豬農反映很擔心養豬產業受到衝擊,不過蘇貞昌反問「您看哪一家?」蔣萬安回應說,「他們叫我不能說,他們怕被查水表」。不過蘇貞昌強調,「屏東的豬農我都非常熟,屏東豬農都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