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深圳現兩陽性病例 港司機涉疫遭歧視

【記者胡元真/報導】12月2日晚,深圳市又新增一例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是12月1日確診港籍司機的密切接觸者。連續2天出現疫情,引起深圳民眾對每天往返深港的港籍貨運司機的牴觸情緒,很多深圳網民在網上表示,不歡迎港籍貨運司機到深圳,同時抗議深圳政府對疫情不作為。

據深圳羅湖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的通報稱,一名家住羅湖區筍崗村南區的54歲男子楊某核酸檢測陽性,兩名同住家人檢測結果為陰性,筍崗田心村暫時封村檢測。筍崗村居民透露,筍崗村地處鬧市,人流量大,「筍崗村住了很多上班族,羅湖、福田的都有。」

12月1日,深圳通報新增一名港籍的深港跨境貨車司機病例。該名陳姓司機,60歲,每天往返於深港兩地。陳姓司機11月29日出現輕微咳嗽,自行服藥後感覺症狀有所好轉,但未就醫。11月30日上午10時,從香港入境深圳文錦渡口岸時接受例行核酸採樣,當晚初篩結果為陽性。複查後,確診患有中共肺炎。

此前,陳姓司機於11月20日、22日、24日、26日和28日在文錦渡口岸的例行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深圳方面僅公布陳姓司機活動軌跡,並未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楊某的活動軌跡,亦引發市民恐慌。陳姓司機曾去過的社區和市場,都進行了大量集中的核酸檢測;深圳連兩天出現兩起確診病例,引發深圳網民熱議,對深港跨境貨車司機每日進入深圳而不進行隔離,感到疑惑和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