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喬州舞弊影片曝光 桌下拉出4箱選票

喬治亞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2月3日舉辦選舉聽證會。圖中為主持聽證會的參議員利貢(William Ligon)。(記者林樂予/攝影)
喬治亞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2月3日舉辦選舉聽證會。圖中為主持聽證會的參議員利貢(William Ligon)。(記者林樂予/攝影)

【記者李依琴/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的法律團隊週四(12月3日)在喬治亞州的聽證會上提供了一段監視器影片,內容顯示在11月3日選舉夜當晚,喬州州立農場體育館(State Farm Arena)的計票中心裡,有官員趕走共和黨監票員後,有4名工作人員在未受監督的狀況下繼續計票,而且從桌子底下拉出4箱來路不明的選票。

美國大選登場後,多州不斷爆出各種選舉舞弊亂象,許多地區的聽證會也紛紛有民眾出面作證。川普律師團在喬州一場聽證會上,提供了一段監視器影片,內容顯示負責計票的人員,在選舉日深夜將監票員趕出去,然後再拉出裝有選票的手提箱接著計票。

川普團隊的律師皮克(Jackie Pick)說,喬州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的州立農場體育館投票中心給了他們這段影片,影片中顯示,當地官員不允許共和黨的監票員在投票中心觀看計票過程。

皮克表示,選舉日當天晚間10時左右,發生了一起不尋常的事件,影片中一位金髮女子告訴工作人員停止計票,並要求所有人離開,皮克說:「所有人,包括共和黨監票員和媒體都被清空,但有4個人留在後面,繼續計票,並徹夜編製表格。」

皮克說,影片中顯示,富爾頓郡選舉工作人員在掃描區域等待,直到共和黨監票員和記者離開房間後,他們開始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掃描選票」。據悉,這4名工作人員一直在「無監督」的情況下計票到凌晨1時。

皮克指出,從影片中還可以看到,晚上11時所有人都撤走後,工作人員將放在黑色桌布底下的投票箱推了出來,皮克質疑,這不是正常的程序,在反覆查看影片後,皮克表示,這樣的行為根本違反了州級的法律。

皮克說,「金髮女子」大概是主管,很早就把桌子放在那裡;有4個箱子從桌下拉出來,現在不清楚箱子從哪裡來,也不清楚這裝著幾千張選票的箱子何時放在桌下;以及為何他們要在無人監督的情況計算這些選票。

皮克認為,根據影片中的選票數估算,這將超過總統競選中勝選者的領先票數。皮克指出,因為該中心有3臺掃描器,每小時可進行數千次投票程序,且在當晚操作了幾個小時。

川普:舞弊證據堪比電影大片

川普週四在推特上分享該段影片,並表示這段影片是大選舞弊的重要證據。

川普寫道:「哇!喬治亞州目前正在播放堪稱『電影大片』的證詞。當共和黨人被迫離開大的計票室後,民主黨人便開始對選票灌水。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證詞,但僅憑這一案例,就可輕鬆贏下該州的勝利!」

律師:民主黨竊選 影片不會騙人

川普團隊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透過社交媒體表示,喬州富爾頓郡的民主黨人偷走了選舉,「影片是不會說謊的」。

另一位律師艾里斯(Jenna Ellis)也說,這些影片實在讓她感到太震驚,「數千張選票從桌子下的箱子被推出來、並進行了掃描」、「舞弊!」

喬州參院聽證 民眾場外抗議選舉舞弊

喬治亞州的參議院監督委員會及司法委員會分別在3日上午9時30分和下午1時舉辦兩場選舉聽證會。

亞特蘭大的民眾在州議會外,舉著美國國旗及各種挺川普的旗幟、抗議選舉舞弊;同時,還有汽車圍繞著議會大廈遊行,表達力挺川普繼續連任4年。

此外,從佛州出發的「挺川遊行巡迴巴士」(March for Trump Bus Tour)也抵達亞特蘭大,加入該地區的遊行;當巴士抵達之際,現場也響起一片歡迎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