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率先全彰化點亮 田中鎮聖誕樹成新地標

矗立在田中鎮火車站前廣場的聖誕樹成新地標。(田中鎮公所提供)
矗立在田中鎮火車站前廣場的聖誕樹成新地標。(田中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田中鎮長洪麗娜帶領鎮民點燈,一座高達八公尺半的聖誕樹在煙火襯托下,明亮的矗立在田中鎮火車站前廣場上,這是南彰化今年第一盞點亮的聖誕樹,成為田中鎮的一個新地標。

田中鎮公所為了讓民眾提早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樂氣氛,特別在12月5日晚上舉辦南彰化第一場的點燈儀式,基於目前國際上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的疫情還是相當嚴峻,特別增加了【防疫補冬】的項目,讓鎮民有更好的免疫力抵抗病毒的侵襲。

12月5日的下午四點展開,為了配合中央政府的防疫措施,活動現場設置了兩個入口,針對工作人員、演出單位以及參加的民眾實施量體溫、噴酒精以及發放口罩的防疫措施,隨後由田中鎮的社團以及社區進行不同國情的藝術演出,包括了日本舞,印尼、越南的新住民舞蹈演出,最後由參加國慶活動社區踩街嘉年華獲得第一名的大崙社區,穿著由各式環保材質製作而成的舞衣進行壓軸演出,演出期間鎮公所還發放了5百隻夜光棒,五點30分當洪鎮長以及司儀喊出點燈的時候,聖誕樹以及五百隻夜光棒同時亮起,形成一片的燈海,高空煙火立即釋放,點燈活動隨著結束,民眾走向兩旁領取由中路社區烹煮的麻油雞,在冷冷的天氣帶回家補冬。

田中鎮長洪麗娜表示,去年這棵聖誕樹成為全縣最高的聖誕樹,更吸引了許多鎮民以及遊客前來拍照留念,為了深怕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的疫情隨這天氣越冷越嚴峻,才決定提早來點燈,也因為天氣已經進入寒冬了,在點燈的時候除了防疫宣導之外,更希望提供麻油雞給參與的民眾暖暖身,應該是補冬的好方式。

田中鎮8.5公尺高的聖誕樹在燈火的襯托下十分耀眼吸引民眾前往觀賞。田中鎮8.5公尺高的聖誕樹在燈火的襯托下十分耀眼吸引民眾前往觀賞。(田中鎮公所提供)

田中鎮公所指出,因應疫情提前點燈,卻成為全縣第一個點燈的單位,也是出乎意料之外,也因為是第一個完成點燈的單位,再加上距離聖誕節還有20天的時間,希望民眾前來欣賞這個高大聖誕樹的時候可以好好的愛惜它,讓這棵聖誕樹可以持續的點亮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