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臺水氣多 本週持續溼涼

(記者施芝吟/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6日表示,7日晚上將有新一波冷高壓逐漸南下,造成東北季風的強度再次增強,迎風面的降雨會隨著季風增強變得更明顯,尤其北海岸至東北角、大臺北東側及宜蘭地區有長時間陣雨,且可能出現短時間較大雨勢。

氣象局說,7日冷空氣南下的幅度比較小,因此,氣溫僅略降1~2℃,北部、東北部高溫22~23℃,花東、竹苗地區23~25℃,中南部仍維持在26~28℃;低溫部分,各地都有機會來到18~21℃,局部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一些。

迎風面的降雨會隨著季風增強變得更加明顯一些,尤其北海岸至東北角、大臺北東側及宜蘭地區有長時間陣雨,且有短時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加上沿海風浪大,海邊活動的風險較高,請多留意安全。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提及,7、8日東北季風仍偏強、水氣漸增;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新竹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9、10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冷空氣減弱、氣溫稍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