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下年會照開 教長:教育基金會不簡單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109年度教育基金會年會以「NPO的第二曲線」為主題,7日在臺北舉行,邀請產官學界的菁英談非營利組織的創新、行銷,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臺灣所有國民團結一起,齊心合作面對疫情的挑戰,臺灣戰戰兢兢平安走每一步,使基金會可如常開年會,完成疫情下之不簡單任務。

今年的教育基金會年會有數百名基金會工作者參與,目前教育部主管的教育基金會有772家,基金總額超過700億元,長期關懷臺灣偏鄉教育、社會教育等重要議題。主辦單位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許多非營利組織的會務推動、募款受到大影響,在做公益同時,除須保持社交距離,更須因應疫情來推動工作,同時討論發展第二曲線的新可能並了解多元的善念行銷方式。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基金會是永續發展基地,今天基金會能如常開年會,代表台灣可以做好防疫工作,不因疫情而使活動和學習受到影響,年會亦安排多位講者分享地方創生等實務經驗,他再次肯定能超越疫情干擾,在教育部立案之772個基金會,共同參與和努力年會中的6個學習主題,是非常不容易之事。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主題「NPO的第二曲線」,是希望在受到疫情影響之下,基金會在公益性的服務之外,透過專家的演講,透過善念行銷、實務分享,數位及地方創生等不同觀點,讓基金會能超越疫情干擾,順利推動相關事務。

潘文忠部長也期許,新的一年,將聯合國關注的永續發展議題,透過基金會的推廣,臺灣會成為世界共同捍衛永續發展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