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

阿漢私廚力推 有機「聖羅勒茶」

到屏東晒冬陽、吃美食,屏東在地美食阿漢私廚創辦人蔡明漢(左3),栽種「聖羅勒茶」的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右2)。(竹林有機農場提供)
到屏東晒冬陽、吃美食,屏東在地美食阿漢私廚創辦人蔡明漢(左3),栽種「聖羅勒茶」的竹林有機農場創辦人黃淑女(右2)。(竹林有機農場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品嘗屏東好味道,不可錯過「聖羅勒茶」!屏東是全臺「聖羅勒」最大產地,萬丹鄉竹林有機農場出產的「聖羅勒茶」,香氣清新濃郁,口感舒爽、解油膩,獲屏東勝利星村美食阿漢私廚指定飲用。

屏東是全台聖蘿勒最大產地,種植面積或者產值皆占八成以上,源自日本、最受歡迎的聖蘿勒茶,口感舒爽、解油膩。屏東是全臺聖羅勒最大產地,種植面積或者產值皆占八成以上,源自日本、最受歡迎的聖羅勒茶,口感舒爽、解油膩。(竹林有機農場提供)

屏東種植聖羅勒面積與產值占全臺八成以上,萬丹竹林有機農場黃淑女栽種的「聖羅勒茶」源自日本,被日本重視養生的族群所喜愛。日本業者考量冬天會下雪,無法全年栽種,加上被黃淑女誠意感動,因此,前來屏東傾囊相授,經過改良,香氣清新濃郁,讓人輕啜一口,就備感放鬆。

「聖羅勒茶」日前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與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聯合力薦。

從香水變汗水 黃淑女投入有機農場

程泰運指出,黃淑女辭去美容美髮教職「鐵飯碗」投入有機農場,從香水變汗水的故事讓人動容,目前有7公頃多的農耕面積,生產超過52種蔬果,除通過有機驗證外,其中,日產3千台斤以上的「紅骨九層塔」,更獲得王品集團、臺畜與奇美等的青睞,被選為契作對象,屏東名店也指定使用「聖羅勒茶」來款待高端消費者,更獲得的「2020微型創業楷模」。

竹林有機出產的產品,因為「訴求天然、無添加、簡單作就是好食物」,稱為「樸作良食」,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竹林有機農場不只「聖羅勒茶」厲害,像枸杞葉、青松菜與黑葉白菜等,都非常受到歡迎,像不易吃到的枸杞葉是日本人視為健康養生象徵的「活力菜」。

「將軍宴」源自於勝利星村將軍慶賀重要勝仗或升遷。(竹林有機農場提供)「將軍宴」源自於勝利星村將軍慶賀重要勝仗或升遷。(竹林有機農場提供)

「到屏東 當吃貨」阿漢私廚將軍宴

阿漢私廚創辦人蔡明漢說,「將軍宴」源自於勝利星村將軍慶賀重要勝仗或升遷,阿漢私廚透過結合屏東在地食材,搭配眷村料理祕技,獲得許多饕客青睞,包含:木炭烤全雞、私房剁椒石斑魚、金蹄東坡肉、有機枸杞葉大蝦、清炒有機白森林、鹹豬肉青松菜、剝皮辣椒雞湯、私房交心拔絲甜點等。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強調,屏東不只是觀光旅遊大縣,更是神農獎發源地的農業大縣,歡迎民眾「到屏東、當吃貨」,擺脫肺炎陰霾,大啖美食,體驗「幸福肥、不願瘦」的屏東美食天堂。◇

阿漢私廚獨門料理「木炭烤全雞」要醃製4-6小時,搭配木炭文火慢烤1.5小時,搭配竹林有機農場的時令根莖類蔬菜,成為一道有雞油香味與精華的蔬菜菜餚。(竹林有機農場提供)阿漢私廚獨門料理「木炭烤全雞」要醃製4-6小時,搭配木炭文火慢烤1.5小時,搭配竹林有機農場的時令根莖類蔬菜,成為一道有雞油香味與精華的蔬菜菜餚。(竹林有機農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