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建屏南快速道路與恆春鐵道 蘇貞昌:都不贊成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改善屏東南部的交通,民進黨立委周春米8日爭取興建恆春觀光鐵路、屏南快速道路2項建設;不過曾擔任屏東縣長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兩案他都不贊成,應把資源用在改善屏東每個地方,錢要花在刀口上。

立法院會8日邀請蘇貞昌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並列席備詢。來自屏東的立委周春米質詢時表示,屏東縣縱長112公里,如果要讓恆春半島觀光升級、永續發展,恆春觀光鐵路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向。

她還表示,若從在地鄉親角度來看,希望醫療後送能快一點,也考量核災疏散需求、農產品運銷及交通觀光等,而在南迴改通車後,當地成為交通瓶頸,興建屏南快速道路也是可以努力的方向,詢問蘇貞昌的看法。

蘇貞昌表示,他曾與屏東縣長潘孟安討論過,自己身為屏東人,對於屏東的了解,這兩案他都不贊成。他解釋,屏鵝公路在假日、週日很塞,但平日比較少人,如果用花新臺幣600、700億元建快速道路,或者是花300億元蓋鐵路,他寧可將錢用在屏東各地的改善。

蘇貞昌強調,屏東要改善的地方有很多,他願意大力投入,例如高鐵南延到屏東等,但國家資源就是這樣,錢要花在刀口上,自己很願意支持屏東的各項建設,但如果要弄一條快速道路只為了醫療後送,不如把當地的醫院做好、把遠距醫療做好。

周春米說,屏東南部的交通改善,需要交通部、行政院給明確且完整的說法,不能再原地踏步,希望3個月內提出屏南交通改善的完整規劃;蘇貞昌允諾,並強調他也會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