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代課師支援偏鄉課程 教部補助行宿費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針對新課綱開設校訂選修課程,因學校交通不便,支援授課師資不易聘請,教育部國教署近期將兼任、代課教師支援偏鄉高中校訂課程的交通、住宿費納入補助,明年預計補助55校共1,100萬元,希望協助偏鄉高中解決師資聘請的困難。

教育部國教署8日表示,108課綱實施後,包括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地區的偏鄉高中開設校訂選修科目,例如:第二外語等多元選修課程,因學校地理位置及交通不便,實質誘因相當不足,學校相關經費補助額度也不夠,若是聘請編制外的兼任、代課教師支援授課,交通費或住宿費的負擔也讓授課意願降低,造成學校師資難覓。

考量這些現況確實影響偏鄉高中教學,國教署規劃補助項目措施,新增納入「教育部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教育經費作業要點」。其中,各校交通費及住宿費補助最高核定金額20萬元;但如必須搭乘飛機、船舶或高鐵等交通工具,即不受此限制,得核實提高所需金額。

國立金門高級中學教務處主任林慧真表示,該校為離島偏鄉高中,對於第二外語的日文及英文兼任代課師資有需求,透過國教署的制度性保障,期望能在校訂選修課程外有更多元選擇,感謝教育部新方案對偏鄉高中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