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未來以日職為主」陳偉殷:還在與球隊接觸

陳偉殷。(中央社)
陳偉殷。(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旅日好手陳偉殷11日舉行媒體見面會,談到未來動向,僅說以日職球隊為主,還在接觸中,是否在日職退休或有機會回臺灣,他坦言現在還很難決定這些事,只期許每年都有球打。

據中央社報導,陳偉殷今年重返日職加盟千葉羅德隊,不過季後羅德隊公布的契約保留選手名簿中,並沒有陳偉殷的名字。目前陳偉殷除了持續與羅德談約,日媒之前也報導,陳偉殷改效力阪神虎隊一事幾成定局,合約細節協商進入最後階段。

回顧本季重返日職,陳偉殷本來以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球季會完全空白、沒比賽可打,很感謝羅德隊給予機會,對自己意義重大,很感動也很興奮。

11日的記者會上,陳偉殷語帶保留,僅說明年球季還是以日本為主,與球隊還在接觸中,「接下來完全交給經紀公司,如果有消息會讓大家知道。」

未來回臺灣是否在選項之中,陳偉殷指出,「不能說沒有考慮過,會不會回到臺灣不敢保證,比較難去決定,還能打多久也不能保證,每一年只期許有球打,準備好下一個球季就好。」

陳冠宇家庭因素結束旅日 明年投入中職選秀

同樣效力羅德隊的陳冠宇則是在11日拋出震撼彈,日職千葉羅德海洋隊11日發布消息,陳冠宇因為家庭因素離隊,經紀公司表示,陳冠宇考量年紀和小孩,在季後就有回臺發展的想法,11日也確定離隊,結束旅日10年生涯,明年將投入中職選秀。

陳冠宇經紀人陳德倫表示,目前陳冠宇持續在臺維持訓練,接下來會找業餘球隊透過比賽維持感覺,或到中職二軍以自行培訓球員身分出賽,兩者都在考慮範圍之內,但都還需要進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