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陳偉殷蒞臨基隆 10球隊目睹「殷」雄風采

陳偉殷傳授投球秘訣與經驗分享。(陳秀媛/攝影)
陳偉殷傳授投球秘訣與經驗分享。(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旅美投手陳偉殷8日上午到基隆大武崙棒球場,指導基隆三級棒球球員投球技巧與經驗分享,計有10支球隊到場一睹「殷」雄風采,陳偉殷依少棒、青少棒、青棒分別耐心指導,讓大小朋友都很興奮。

當日上午包括聖心高中、二信高中、家扶青棒、信義國中、八斗國中、武崙國中、家扶青少棒、深美國小、武崙國小、家扶少棒等基隆10支球隊都到場,陳偉殷耐心將投球姿勢逐一分解,並講解注意事項。陳偉殷也直言:基隆棒球與雙北相較,資源比較欠缺,也缺乏推廣,非常可惜。

促成此次活動的立委蔡適應表示,基隆不是發展棒球的重鎮,很高興陳偉殷願意前來指導後輩,希望大家向他學習,未來能挺進奧運或美國,日本、台灣職棒。

國泰金控指出,走遍台灣的目的是希望棒球能向下紮根、發揚光大,鼓勵年輕朋友勇敢追求夢想,他日可以和陳偉殷一樣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陳偉殷當場傳授投球秘訣與經驗分享。如何投球?如何丟球?投球時要做何姿勢準備?啟動的時間,穩定的時候,如何釋放最後的力量。他說用身體的力量控制力道,而不是用手的力量,否則手容易受傷。他抬起手臂提醒大家,他的手受傷開過刀,剛開始可能不會怎樣,以後可能就會出現狀況。他也提醒年輕球員,不要害羞,敢開口問問題才會進步。

凌晨剛從南部趕上來的信義國中校長莊培琪說,昨天參加南部親戚喜宴,偉殷要來才從南部趕上來,偉殷前來對學生和家長都是很大鼓勵,尤其是體育班成立第一年,偉殷的到來讓我們更有信心。

前信義國中家長會長羅先生說,以自己孩子為例,因為喜歡打棒球唸完基隆東光國小後,就沒有辦法在基隆找到一所有棒球可以打的國中,只好到台北北投國中就學,也因此推動信義國中成立體育班棒球隊。棒球是國球,喜歡棒球的人口眾多,希望市府可以重視這部分。

市議員陳宜表示,運動在基隆市算是比較弱勢,目前深美國小、信義國中成立棒球隊,也有知名教練投入。日前市長林右昌和她一起在基隆火車站南站為中華棒球隊加油,也顯示市長對棒球的重視。

立委候選人宋瑋莉也到場闗心,她問陳偉殷一個問題:對於運動員比較不想讀書的看法如何?陳偉殷說,很多人認為運動、打球不需要讀書,這個觀念可能要修正,運動的孩子讀書才有更多想法,在國外很多運動員都讀很好的學校,但在台灣就比較少見。如果只強調成績,讓小朋友每天練習8小時或10 小時,他們的身體會疲乏、心靈也會受傷,如果多讀一些書再來練習,他們會比較珍惜這兩、三小時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