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喬州民主黨參選人 被曝親近共產勢力

喬治亞州兩名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歐梭夫(左)與華諾克(右),被曝親近共產主義政權。(Elijah Nouvelage/Stringer/Getty Image)
喬治亞州兩名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歐梭夫(左)與華諾克(右),被曝親近共產主義政權。(Elijah Nouvelage/Stringer/Getty Image)

【記者施萍/報導】關係到美國參議院未來將由共和黨或民主黨主導的喬治亞參議員決選前夕,美國媒體披露參與決選的兩名民主黨候選人與共產主義國家有關。

保守派媒體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透露,喬治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之一的喬恩.歐梭夫(Jon Ossoff)的父親、百萬富翁理查德.歐梭夫(Richard Ossoff)曾經在2008年委託一家中國的造船廠「傑騰造船」(Jet-Tern Marine)為他製造了一艘遊艇。

在這艘名為Selene 1519,後改名為Cronulla的遊艇試航旅行中,有很多中共政要參加。根據該媒體找到的一份已經被刪除的新聞稿稱,參加Selene 1519「海試」的包括「客戶、平沙和珠海的眾多政要、媒體、副省長、局領導和《中國船艇》雜誌的編輯」等四、五十人,「但是這艘大遊艇卻沒有因此擁擠」。

根據傑騰公司的中文網頁,該公司成立於1998年,是目前中國領先的遊艇製造商,在東莞和珠海有兩個工廠及800名員工。董事長、台灣商人陳弘文(Howard Chen)在中文門戶網站上有很多介紹和採訪紀錄。

「華盛頓自由燈塔」引用陳弘文的一個英文採訪稱,陳曾經獲得過包括前中共副總理汪洋在內的眾多高官支持。

在2018年的一次採訪中,陳弘文稱讚了中共政府對遊艇產業的支持。一年以後,「中國信息技術部」將傑騰納入計畫中,以「增加對遊艇設計和製造的支持」。

華諾克與古巴

另一位喬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也被公眾翻出他的一段歷史,就是他明白地表達了對古巴共產黨獨裁者卡斯楚(Fidel Castro)的讚美。

據「全國共和黨參議院委員會」通訊負責人布蘭德(Nathan Brand)轉發的影片顯示,華諾克在2016年卡斯楚去世的時候,曾在一個公共場合說,卡斯楚的歷史「很複雜」,就像美國的歷史一樣。

「我們此時為古巴人民祈禱。」時任教會牧師的華諾克說:「我們記得卡斯楚,他的遺產很複雜,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故事,生活往往不是很簡單的,他的遺產很複雜,就像美國的遺產很複雜一樣。」

在此之前的1995年,當華諾克還是教堂的助理牧師時,教堂曾經主持過慶祝卡斯楚的活動。目前華諾克的競選團隊極力否認這段歷史,稱當時華諾克不是做決定的人。

目前,歐梭夫和華諾克正在挑戰兩名現任的共和黨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和羅夫勒(Kelly Loeffler)。共和黨如果再贏得一個席位就可成為參議院的多數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