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委提併入國防部 退輔會:無整併規劃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日前提出《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倡議將退輔會併入國防部。不過,退輔會副主委周皓瑜14日表示,國防部與退輔會有不同功用,雖然政院尚未找退輔會溝通,但退輔會意見一致,目前沒有整併的規劃。

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4日邀請退輔會報告「2021年退輔會附屬單位預算案報告」,朝野立委關切退輔會整併議題。

周皓瑜表示,國防部負責官兵的招募訓練及國防戰備,而退輔會則照顧退伍官兵,並完善退伍相關措施,二部會同等重要。雖針對立委的倡議,行政院尚未找退輔會溝通,但退輔會內部意見一致,目前並無整併規劃,且需要多溝通、多說明,維持現狀的退輔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若退輔會併入國防部,各地榮民醫院該何去何從?周皓瑜回應,轄下各榮院的院長都戮力從公,應沒考慮到這些;台北榮總代理院長李發耀說,每天念茲在茲就是配合國家政策進行防疫,所有作為就是政府做什麼決定,榮院就配合政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