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製中共病毒疫苗 民眾拒接種

中共政府近期為民眾提供中共病毒疫苗接種,但民眾多擔心疫苗的安全性。示意圖。(Victoria Jones - Pool/Getty Images)
中共政府近期為民眾提供中共病毒疫苗接種,但民眾多擔心疫苗的安全性。示意圖。(Victoria Jones - Pool/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中共官方近期為民眾提供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據外媒報導,一些中國民眾擔心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拒絕接種。

民眾:打疫苗風險非常大

據自由亞洲電臺12月15日報導,中國已有100多萬人接種了疫苗,但過程低調,北京、上海等地有居民對該電臺表示,尚未聽說接種疫苗。但他們擔心疫苗品質有問題,拒絕接種。

北京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郭利15日對該電臺說:「打疫苗的事還沒落實到身邊的家人。但我有個朋友在廣州,他說(社區人員)讓他全家人注射疫苗,但因為疫苗安全問題,包括原來很多兒童打疫苗卻出問題,所以他們都拒絕了。身邊的家人都說『肯定拒絕』(疫苗),不打的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報導稱,中國過去十年數以千計的兒童因接種疫苗發病或死傷。郭利說,民眾對疫苗品質的擔心是有根據的,「風險非常大......」廣州居民趙先生對該臺說,有社區人員提供免費疫苗,但他不敢接種。

武漢社區義工陳女士對該電臺說:「我們這邊的領導,有關係的人早就已經免費打了(疫苗)」。陳女士說,但來自內部的人士提醒她,先觀察別人注射疫苗的反應再作決定:「因為人家醫生都讓我等一等,所以我決定再等一下,他們臨床試驗還是時間不長......」

醫生也不願注射疫苗

上海一英資公司高管謝麗娟對該臺說,官方媒體對疫苗的處理,非常謹慎:「國內稍微報導了一下,沒有大量的去報導。可能也是(考慮)疫苗的安全性,現在這個疫苗畢竟是在中國內部,官員,還包括醫療機構內部在打。」「聽我(在醫療機構)的妹妹講,醫院讓他們報名注射疫苗,但醫院沒人敢報名,都不想打。因第一批疫苗不知道安全性怎麼樣。」

外派勞工打國產疫苗仍染疫

報導稱,大批中共央企外派員工近日確診,染疫人數可能高達數百。而他們出國前都已經接種了央企「國藥集團」的疫苗。據安哥拉華語傳媒人張先生在微信透露,4天前,安哥拉傳出至少17名中國人被感染,其中16人都是位於北隆達省一家中資國企的職工。

這些被感染的中國人出國前都已按照官方的安排,統一接種了「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安哥拉華人尤女士對該臺證實,此事屬實,最近聽說好幾起在中國國內打了疫苗,到這邊又染疫的。

同期來自塞爾維亞的消息也顯示,位於該國潘切沃的天津電力建設公司的一個部門裡,400多名員工已確診了約300人。當中包括大批來自中國的員工,他們事先也已經接種了「國藥」的疫苗,但依然被感染。為天津電建招聘勞務人員的濱州勞務負責人李先生證實,該公司外派勞工確實需要先接種國產疫苗,「公司安排,都得打,不然的話不讓出去啊!」另一家為天津電建招聘過員工的博龍勞務的負責人也證實,從6月以後,國企編制內的員工和招募的外派民工,在出國前都必須要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