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阻習近平「龍脈」北京香堂遭強拆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正值隆冬季節,中共當局開始強拆北京香堂文化新村,涉及3千多戶、近萬人,其中包括多名中共紅色後代家屬的住房,住戶奮力抗拒強拆。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披露,該村遭強拆,是因為阻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龍脈」。

中共當局從12月10日開始強拆香堂文化新村,12日當局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拘留了業主、著名詩人郭小川的女兒、70多歲的郭嶺梅,因為她帶頭維權。

14日早上,被斷水斷電的北京政法大學老教授楊玉聖,被迫宣布絕食抗爭的消息在網上傳開後,引起眾人關注。

14日當天(美國時間13日),現流亡美國的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轉發了楊玉聖教授絕食抗議的文章。文中說,因家中被鎮政府「強拆」、斷水斷電,楊玉聖老師今早開始絕食了:「沒水沒電,在零下10度的嚴寒裡不進食,生命危哉!」

蔡霞披露中共當局強拆香堂文化新村的原因是,該村破壞了習近平的「龍脈」。蔡霞在推文中寫道:「據說有『高人』給習近平看風水做京城規劃,說香堂村房屋壓了龍脈氣口,於是強拆房。住戶拚死抗爭,特警保安威脅恐嚇,雙方劍拔弩張、嚴重對峙…看來事態還在惡化中。中共不是號稱唯物主義無神論嗎?」

另一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當局以挪用土地用途為由,將該村前書記逮捕作為「替罪羊」,並以此掩蓋項目初起的非法性。該知情人士也說,據說習近平非常迷信。

香堂新村的一名業主也對《大紀元》披露,強拆香堂文化新村是習近平的意思。該業主說,地方政府官員曾多次向民眾表示,強拆不是他們的意思,這是上面的意思。「這也不是蔡奇(北京市長)敢作主的,肯定是中央下達的命令就是要拆。」該業主說。

此次強拆的香堂文化新村,涉及3,800戶住戶、上萬居民,市值逾200億人民幣。據悉入住的有書畫攝影、歌唱等各類藝術家以及退役軍人,還有不少中共紅色後代家屬等。

除已故中共紅色詩人郭小川的女兒、中央新影廠資深編導郭嶺梅外,據悉還有中共前領導人陳鑄之女、作家陶斯亮,中共大將粟裕的女兒粟惠寧等人;傳言鄧小平之女鄧琳也曾在此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