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寫歌揮別前男友 孫盛希迎向新戀情

孫盛希希望藉新歌好好揮別前段感情。(滾石唱片提供)
孫盛希希望藉新歌好好揮別前段感情。(滾石唱片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獲金曲獎肯定的孫盛希(希希)18日發行第5張專輯《出沒地帶 Where is SHI?》,其中有3首歌是寫給前男友,希望藉此好好揮別前段感情。單身1年半的她,也表示已經調整好心情,可以繼續走下去了。

孫盛希現場獻唱《潛伏期》,隱喻不知不覺愛上一個人,就像是被病原體逐步侵入思緒,最後發覺時早已完全淪陷。另外有3首歌是為前男友而寫,包括《深夜電影》、《不要讓我後悔》、《於是呢》。

談及感情話題,孫盛希坦言與初戀男友交往7年,花了很長一短時間才走出來。兩人分手1年半,她現在對男方的感覺比較像家人,「我大概3、4個月或是快半年才會訊息他聊一下。」

後來她透過創作音樂,才真正向前男友告別,「就是給他最後一首歌,不要再想他,可以繼續往下走下去了。」雖然期間也曾猶豫,之後還會再遇到這麼難得的人嗎?但最後仍下定決定,未來不可能復合。

「龜毛」打造最滿意作品

提及專輯英文名「Where is SHI?」,希希自述始終在「尋找自己」的路上,也期許透過這張專輯挖掘自己更多不同的面向。


亦師亦友的專輯製作人米奇林、剃刀蔣現身祝賀,端出傳統甜點「紅龜粿」獻禮,兩人笑說希希工作時真的很「龜毛」。

孫盛希說,得金曲獎後壓力很大,覺得怎麼做都做不好,製作新專輯時哭過也吵架過,雖然過程很煎熬,但是最後的結果是好的。她最後也預告將於2021年1月份舉辦簽唱會、4月舉辦售票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