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強化資安系統 國安會提三大工作重點

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7日提出「資安三大工作重點」,以達到「早期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的目標。(中央社)
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7日提出「資安三大工作重點」,以達到「早期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的目標。(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7日提出「資安三大工作重點」,包括強化國家級資安聯防體系與資安團隊;建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主動防禦體系與機制;提升臺灣資安自主能力與量能,進而達到「早期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的目標,成為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總統府、國安會、國史館等相關單位預算。

顧立雄表示,國安會2021年度五大工作重點,分別是加速不對稱戰力、強化後備制度改革及改善部隊管理制度;捍衛國家主權、促進邦交及實質關係,推動國際參與、維護區域安全穩定;掌握兩岸內外部情勢變化,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現狀;提升國土安全體制能量與韌性,有效因應天然災害與人為恐攻等之威脅;強化資安即國安戰略2.0,主動防禦、超前部署,落實堅韌、安全之智慧國家。

他表示,資安威脅情勢日趨增高,攻擊型態升級、變遷;國安會在總統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戰略指導下,讓臺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其中,資安為貫穿各領域的重點關鍵。

顧立雄說,未來將著重三大工作重點,分別是強化國家級資安聯防體系與資安團隊;在公私與國際夥伴的協力下,建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主動防禦體系與機制;提升臺灣資安自主能力與量能,驅動資安產業。以維護我國領域內網際空間、實體空間及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