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中大專共好計畫 教部規劃45適性學習社區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新課綱實施後,為促進高中職端與大學端的連結, 教育部國教署規劃全國45個「適性學習社區」,協助各高中與大專推動校訂課程及彈性學習時間協作共好計畫,透過交流共享、高教協作等措施來強化教學能量。

教育部表示,自今年12月至明年7月推動「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推動校訂課程及彈性學習時間與大專校院協作共好計畫」,藉由教師社群共備、共觀、反思共議等機制,結合大專校院豐富的高等教育資源,讓高中職端可規劃更多元化的選修課程及彈性學習時間的學習活動。

為促進高中與高教兩階段順利銜接,該計畫也透過「歷程整合」,由大專校院說明招生選才的內涵,讓高中職學生獲得更明確的參考方向,以利進行學習歷程反思、整合學習歷程檔案、強化自主學習能力。

教育部表示,12年國教強調學生為主體、自發自主學習、多元展能適性揚才等理念,並重視學習歷程的反思與學習動機。因此,為深化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強化區域學校夥伴優質共好與教育資源均質共享,透過高中職端與大學端的協作共好計畫提升學校協助及輔導學生自主學習的能量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