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陣營向最高院提訴 挑戰賓州裁決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日(12月20日)表示,他現在需要政治家的幫助,來曝光這次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選舉欺詐」。

川普週日在紐約WABC廣播電臺節目中說:「這是迄今為止,這個國家(美國)最腐敗的選舉。」他說,「我們已經找到了答案(指選舉舞弊事實);現在我們必須得到一些政治家的支持。」

川普還說,他的團隊已成功蒐集到證據證明大選舞弊,「我認為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取得了進展。」

川普團隊主要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對川普說:「現在,你比選舉前得到更多的支持。」川普回答:「你知道,這是真的。」他還表示,很多人對自己說永遠不要放棄戰鬥。

川普還說,他已經與阿拉巴馬州共和黨新科聯邦參議員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進行了交談。

多家媒體上週報導,特本維爾認為參議院應該支持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他透露自己可能支持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在聯席會議上發起挑戰。

在明年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聯邦議員可以對各州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提出反對意見,至少需要一名眾議員和一名參議員提出。

川普當晚發推文讚揚特本維爾,川普寫道:「那是因為他是一位偉大的冠軍和有勇氣的人。更多共和黨參議員應效仿他,以他為榜樣。」

川普向最高法院提訴 展開「憲法戰」

週日,川普法律團隊也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訴,要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對該州在大選前後改變《郵寄選票法》的幾個案子的裁決。這是川普團隊首次獨立在最高法院申訴。

朱利安尼發表題為〈川普競選(團隊)在最高法院展開《憲法》戰〉聲明表示,川普競選委員會週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交申訴,要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裁決的三個案子。

聲明寫道,這些案子指控賓州在2020年總統選舉前後非法改變該州《郵寄投票法》,違反美國《憲法》第二條和「小布希訴高爾案」(Bush v. Gore)。

這是川普競選團隊首次獨立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申訴,並根據在「小布希訴高爾案」中成功提出相同《憲法》論點,尋求法律救濟。

朱利安尼在聲明中還援引「賓夕法尼亞州一個相關案件」,在此案中,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另外兩名大法官監察了,賓州最高法院決定將郵寄選票接收的截止日期從大選日當晚8時,延期到大選日3天後的下午5時,是否符合《憲法》。

朱利安尼在聲明中還說,申訴書尋求一切適當補救措施,包括撤銷投票給拜登的選舉人任命,並允許賓州州議會選擇他們的替代選舉人。

競選團隊還提出希望最高法院加快處理,在12月24日前做出答覆,以便美國最高法院在1月6日國會召開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投票前做出裁決。

朱利安尼:戰略轉向檢查投票機

朱利安尼上週六(12月19日)在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的政論節目《戰情室》(War Room)中談到,川普團隊將採用不同戰略,更聚焦在11月3日大選期間使用的投票機。

朱利安尼表示,投票機需要接受檢查。他劍指亞利桑那州州長和喬州州長說,「檢查這些機器不會看到你投給誰,只涉及公共訊息,投票機不是你的私人財產」,「你之所以抵制我們檢查這些機器,是因為你知道你們做了些不正當的事」。

朱利安尼說,「可以讓媒體在場,確保我們不會對機器造成任何損害。給我們8個小時,我們會告訴你們這臺機器裡有多少假選票,以及它是如何被用來操縱選舉的。在喬治亞州這樣做,在亞利桑那州這樣做,在密西根州這樣做,在賓州也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