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數千民眾響應挺川遊行 拒媒體平台言論審查

12月19日,約2千位民眾齊聚臺北市信義廣場,參加「 鑄就正義 守護臺灣 」遊行集會,參加遊行的民眾舉著各式橫幅表達心聲。(記者李曜宇/攝影)
12月19日,約2千位民眾齊聚臺北市信義廣場,參加「 鑄就正義 守護臺灣 」遊行集會,參加遊行的民眾舉著各式橫幅表達心聲。(記者李曜宇/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2020總統大選弊端叢生,主流媒體卻視而不見、集體噤聲。為善盡社會公器責任,《大紀元時報》19日於臺北市信義區舉辦大規模遊行集會活動,約兩千民眾上街響應表達「反舞弊、要真相、要正義」訴求,並反對媒體與科技平臺對大選舞弊新聞進行言論審查。

這場由《大紀元時報》發起的「鑄就正義 守護臺灣」遊行集會活動,即便連日寒冷低溫、陰雨不斷,但絲毫沒有減少參與民眾的熱情,現場仍有約兩千位來自全臺各地、不同族裔的民眾參與,一同表達這次美國大選舞弊叢生,主流媒體集體噤聲的不滿,即便現場雨勢越來越大、溫度越來越低,多數參加遊行集會的民眾仍堅持到最後。

活動也提出六大訴求,包括:一、支持川普臺美合作、抗共滅共;二、支持正義良知、不受中共控制的獨立媒體;三、反對主流媒體染紅、站隊中共,製造社會對立、分化族群;四、反對社群媒體、大科技公司,擅自審查言論、封鎖消息;五、反對腐敗政客與中共勾兌,權錢交易;六、反對大財團為集團利益出賣國家權益。

媒體不限於傳播資訊 應擔起揭露邪惡

人在美國的《大紀元》總裁唐忠透過預錄影片表示,感謝到場的民眾不畏風雨跟阻礙來參加,這次2020美國總統大選,發生大規模舞弊的現象,以及各種違規的情況,甚至於叛國行為,不只是單純為了把川普拉下臺,而是對美國選舉制度、甚至於全球民主制度的巨大衝擊。

他表示,面對目前的舞弊,美國的主流媒體,包括世界各國主要大媒體,都對選舉舞弊集體噤聲、甚至打壓,更嚴重的是社群平臺也聯手加入對舞弊資訊的審查,對言論自由的消息封鎖,但是真相掩蓋不住的,相信到場的各位,都是支持真相的人。

他強調,《大紀元》秉持長久以來的辦報理念,就是傳播真相,我們客觀報導、深入調查,揭露了舞弊現象,媒體作為社會的公器,應該背負起社會責任,並不僅限於傳播資訊,更應該起到宏揚善良、揭露邪惡的作用,真實的聲音、真實的資訊,應該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聽到、接受到。

唐忠表示,於是我們號召公平正義的人,對真理、真相有所堅持、有所追求的人,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每個人都是一道光,一道可以點亮未來與希望的光,《大紀元》會持續跟大家一努力,把真相的火把點燃,傳播到社會上,大家一起努力。

拜登堅持與狼共舞 臺灣將是最大受害者

現場也有多位《大紀元》媒體集團下的網路節目主持人透過預錄影片表達對活動的支持。《大紀元》《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表示,很多人都已經意識到,今年的美國大選,實際上已經超越政黨範疇,這是一場大是大非的普世價值觀之戰,如果漠然視之,其實際就是對邪惡勢力的縱容。

從中共如何催殘與迫害香港可以看到,就是因為美國的親共勢力養肥了中共,才讓中共有能力在世界面前公然踐踏人權與自由。

李沐陽表示,拜登堅持要與狼(中共)共舞、想要與中共進行產業鏈融合,結果受害最大的將是臺灣,包括資訊產業、醫藥產業鏈與國家安全都會遭到破壞。而且拜登已經宣布,將在上任100天內,重返中共獲利最多的《巴黎氣候協定》、伊朗核協議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此舉將削弱美國的印太戰略、破壞亞洲北約的計畫,中共肯定會趁機強大國際地位,對臺灣的威脅將會越來越大。

他強調,中共在臺海問題上一直不放棄武統,但因為害怕川普政府會協防臺灣,所以只有蠢蠢欲動卻不敢真動手,但如果是拜登上臺,以他的親共立場及家族利益關係,屆時中共要真想武統臺灣,拜登將不會出手干預。所以此時出來支持川普,實際上也是維護公益、維護世界的和平,對世界、對臺灣都是好事。

拜登、川普誰勝選 攸關臺灣未來走向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大規模舞弊爭議,加上深層政府動用大量政府官員、左派媒體、社交媒體、金錢與民間團體等,試圖全面掩蓋真相、塗抹已曝光的事實與證據,因此這次美國大選舞弊的本質,「其實是一場政變、一場深層政府對美國人民發動的全方位恐怖襲擊,是用大規模的毀滅性謊言來轟炸美國憲政體制的戰爭」。

「所以川普不是在捍衛自己的政治輸贏,而是在帶領美國人民打一場免於恐懼、免於威脅的新獨立戰爭,要找回美國的自由靈魂」。他表示,川普政府過去幾年對臺灣提供許多實質幫助,不僅提供高端武器軍售,還頻頻出動海軍、空軍力量震懾中共,並在國際場合讚揚臺灣的防疫成就,提高臺灣國際地位、拓展臺灣外交空間。

他說,當前川普因極左派的選舉舞弊而陷入困境,此時不但需要美國人民站出來,更需要世界各地人民的聲援,來對舞弊集團與踐踏美國民意的黑勢力說不,臺灣民眾能參與挺川活動,不但是以行動力挺老朋友,也向全世界表明,臺灣有高度的民主素養與正義感,拒絕任何選舉舞弊破壞得之不易的民主政治與普世價值。

目前有許多觀點認為,拜登當選或者川普當選,對臺灣而言都沒有差別。唐浩表示,從過去歐巴馬與拜登執政8年期間,與川普過去3年多裡對臺灣的幫助,就可以比較兩者的差別。

他表示,拜登家族與中共往來密切,不只拜登的兒子向中共拿錢、與中共做生意,拜登自己也跟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交情深厚,拜登副手賀錦麗的丈夫也與中共密切往來,依照中共的作風,手裡肯定掌握拜登家族的把柄,迫使拜登政府配合中共、聽命中共。

他說,拜登上台之初,政策或許不會有太大變動,但未來美國還會賣給臺灣先進武器嗎?還會公開讚揚臺灣防疫成就嗎?還會公開呼籲各國支持臺灣嗎?「這是很簡單的國際政治現實與常識問題」。

唐浩說,過去2年因為川普跟中共打貿易戰,再加上疫情影響,促使企業與臺商撤離中國,許多企業返臺投資,致使臺灣經濟表現亮眼,成為全球極少數經濟正成長的經濟體。

他說,但若是拜登上任後,逐漸取消貿易戰,以全球化名義恢復對中經貿往來,屆時是否會有許多臺灣企業、人才與資金再次前進中國?臺灣經濟實力是否會再次被掏空?許多人是否會為了到中國討生活而不得不接受共產黨統治?是否會有更多紅色政客出來放話說,為了經濟與人民生活,臺灣應該接受中共統治,跟中共一國兩治,藉此交換中國資金進入臺灣投資?

唐浩強調,如果臺灣經濟、企業與人才,再次被中共用巨大的市場或各種惠臺政策吸引過去,臺灣的經濟安全將會產生動搖,接著影響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全,屆時中共對臺灣的統戰、掠奪將會越來越容易。

「這次美國大選結果對臺灣其實有著很深遠的影響」,唐浩強調,結果是拜登或川普當選,對臺灣不但有差別,而且還會直接牽動臺灣的經濟發展,影響人民未來的生活、臺灣未來的政治體制與兩岸關係走向。

美國大選舞弊 是極權對自由的和平演變

新唐人「遠見快評」節目主持人唐靖遠表示,當前美國面臨世紀之戰,這是一段大家共同經歷的特殊歷史,不但所有人都是歷史的記錄者、旁觀者,同時也都是參與者,無論最終結果為何,世界都將走向與當前完全不同的方向,每個人也都將受到結果的影響。

「美國大選的舞弊,不僅是對川普總統本人的攻擊,也是對民主自由陣營與其核心價值進行的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攻擊,而臺灣是這個陣營之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部分」,他表示。

他說,在這次攻擊之中,西方主流媒體與科技巨頭一致屏蔽真相、封殺言論的表現,已經顯示極左勢力在政治正確的外表下,潛藏著極權體制的核心,而中共對西方投票系統的滲透與控制,更突顯出紅色極權與西方極左勢力已經公開合流的徵兆。

他強調,美國大選之爭,並不是普通的政黨淪替之爭,而是價值觀之爭,這是一場極權專制對自由民主進行「和平演變」的現場示範,對全世界所有國家都是一次極其深刻的警示。

「臺灣一直都站在反抗中共極權的第一線,臺灣與美國不僅是戰略意義上的盟友,更是普世價值與自由文世界的共同守護者」,他表示,這場世紀之戰對臺灣有雙重意義,這也是臺灣特殊地位的價值所在,不久後這場爭端將要落幕,相信所有人都會見證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結局。

美左派立場親共 臺灣反共只能選擇挺川

新唐人《橫河觀點》節目主持人橫河則以1776年「美國獨立戰爭」再現,來形容美國當前的處境。他表示,川普代表美國的傳統與價值,展現出對中共的強硬與保衛自由;而拜登代表進步主義、社會主義,對中共則是採取「綏綪政策」。

他表示,美國大選期間揭露的問題,不僅是未來走什麼道路的問題,也是是否被中共腐蝕、控制與實際上占領的問題。過去幾十年來,川普政府是唯一個能抵擋中共擴張的政府,而臺灣是整個自由世界裡,唯一個直接面對中共、又是中共七十多年來從未放棄吞併的國家。

他說,相較於中共,臺灣在政治、經濟、軍事上都處於劣勢,僅靠自己很難自我防衛,要保衛臺灣的民主自由,主要有兩大因素,第一是臺灣防衛自己的意志與實力,若沒有防衛和犧牲的意願和表現,不可能指望美國人為你犧牲;第二則是美國協防臺灣的決心。

他表示,過去幾十年,全球對中共實行「綏綪政策」,直到川普上台4年裡才開始扭轉局面,打破中共惹不得的幻覺。因此當臺灣遭遇中共霸凌、入侵時,美國是否出手援臺,主要取決於美國對抗中共的勇氣。

他強調,川普任內多次提升美臺關係、打擊中共,已經證明是臺灣最可靠的盟友,面對中共川普也絕不缺乏勇氣;反觀拜登,不僅家人收取中共巨額金錢,還公開表示要回到過去的「綏綪政策」道路,沒有任何理由指望拜登也有為臺灣抗拒中共的勇氣。

另外,美臺關係是建立在價值認同的基礎上。橫河表示,如果美國的社會主義當道,價值觀就會更接近中共,就更沒有理由做出犧牲自己、幫助臺灣的決定。當前全球都在關注美國大選,因為美國的命運將決定世界的命運、決定世界是否落入中共紅色之手,香港淪陷之後,臺灣將首當其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