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警專新宿舍動土2024年完工 徐國勇:不須再代訓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受訓學生逾4千人,但由於學生宿舍空間不足,因此長期由相關單位協助分批代訓,不過,警專將增建1棟新的學生宿舍大樓,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警專是培訓治安幹部最重要的基礎,宿舍於2024年完工後將不必再仰賴其他單位代訓。

警專22日舉行「學生宿舍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皆出席祈福儀式。徐國勇致詞時表示,警專是訓練國內治安幹部最重要的基礎,對國內治安有不可磨滅功績和重大責任,政府應在基礎訓練階段給予更好的設備,讓學生吃得好、住得好、訓練得好;而學生宿舍更是基礎中的基礎,但警專卻長達30年未翻新或有新建工程。

徐國勇也坦言,若依照教育部的規定,學生宿舍每人至少要有1.8坪的空間,但警專卻沒有達到標準,在如此條件下還能訓練出國內治安支柱是件不容易的事。他表示,新建學生宿舍為警專向前走的象徵,未來也不再需要靠其他單位協助代訓,有助警專未來訓練更上一層樓;希望此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挹注學生福利和國內治安基礎。

警專校長鍾國文則表示,目前學校受訓學生總數超過4千人,但學生宿舍僅能容納3,120人,所以長期由保警等相關單位協助分批代訓。新建學生宿舍大樓除建置性別友善與無障礙空間外,更結合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的設計概念;規劃有164間寢室,待學生宿舍新建工程於2024年完工後,即可容納至4,10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