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三項作品榮獲台灣景觀大賞

	「後驛社區-將才工場社區共創基地」榮獲社區營造-地方創生類優質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後驛社區-將才工場社區共創基地」榮獲社區營造-地方創生類優質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在城市治理展盡文化底蘊,人文關懷,繼榮獲全國幸福城市第一名的殊榮之後,嘉義市在城市美學及都市景觀面向,再度獲得台灣景觀大賞的肯定。

	「蘭潭月影潭心」榮獲特殊主題類佳作獎。 「蘭潭月影潭心」榮獲特殊主題類佳作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一年一度的「台灣景觀大賞」,是由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以表揚國內傑出景觀作品對國家社會所作的貢獻,並協助推廣景觀作品參與國際景觀設計大賞(如:IFLA AWARD)。本次國內景觀規劃設計案徵選,共分七類,競爭非常激烈,共計155件作品參加徵選。嘉義市共提出4件作品參加徵選,經初審、複審與其他縣市激烈角逐後,共有三件作品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嘉義市立美術館」榮獲特殊主題類優質獎。 「嘉義市立美術館」榮獲特殊主題類優質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其中「後驛社區-將才工場社區共創基地」榮獲社區營造-地方創生類優質獎、「嘉義市立美術館」榮獲特殊主題類優質獎、「蘭潭月影潭心」榮獲特殊主題類佳作獎。本次獎項預定於110年1月9日於台北市立文獻館-樹心會館接受頒獎表揚。

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本次獲獎不僅是對市府團隊肯定,更加深市府未來推動城市美學及都市景觀工程的信心,也是嘉義市迎來2021台灣設計展的一大鼓勵。希望透過設計治理城市的能量,讓城市美學處處、讓嘉義市之美被全國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