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海巡署長再換人?傳前海軍中將周美伍將接任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海巡署署長今年10月才出現人事異動,如今再度傳新任署長將由國安局前副局長周美伍接任。不過至記者截稿前,國防部與海巡署署長莊慶達都未對此回應。海委會與海巡署也對外聲稱,對於人事異動訊息,毫無所悉、無法證實。

海巡署原為行政院二級機關,屬於部會首長層級,海委會成立後,降為海委會海巡署,變成三級機關,署長由副主委兼任,也就是部會次長位階,不過仍具國家安全團隊的重要角色。

前海巡署署長陳國恩今年9月中旬申請提早退休,10月7日由現任海委會副主委莊慶達接任。不過25日有媒體報導,有權威消息指出,前國安局副局長、現任國安局駐美特派員的前海軍中將周美伍近日內即將接任海巡署署長一職。

現年62歲的周美伍,曾任國安局副局長、國防大學副校長、海軍司令部少將督察長。由於治軍嚴謹,又曾任海軍168艦隊少將艦隊長,除對海巡署業務不陌生,對於國安工作更是熟悉。

周美伍文武兼備,他畢業於海軍官校、美國海軍戰爭學院2000年班,曾在美國著名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進修,前年4月起屆齡60歲退役,後來政府借重他的專才,將他轉文職,調派安全局駐美特派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