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今起封關 臺商務客不受限

日本政府26日宣布,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政府26日宣布,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攀升,且在全球出現變種病毒,日本政府26日宣布,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至於日本與臺灣、中國等11國所實施的商務人士往來,則持續進行。

據NHK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日本採取邊境管制措施,今年10月起,允許擁有日本居留資格的外籍人士入境;但英國等地最近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因此日本政府26日決定,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暫停來自全球外籍人士的新入境申請。

至於日本與11國之間實施的商務人士往來,則持續進行,包括臺灣、新加坡、韓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寮國、緬甸、汶萊和中國。

原本今年10月起,日本政府對於返國的日本人或持有日本居留資格的外籍人士,放寬入境隔離檢疫的措施。但英國出現變種病毒後,12月24日起,日本要求來自英國的人士入境後須進行隔離檢疫,28日起更擴大為針對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士。

對於來自出現變種病毒國家的入境者,日本政府將加強檢疫,要求這些人士提交出國前72小時內取得的陰性反應證明,入境日本時也須接受病毒檢測;如果無法提交陰性證明的話,來自這些國家的入境人士,須在指定住宿地進行為期2週的隔離。

截至26日,除了英國、南非發現變種病毒,法國、義大利、愛爾蘭、荷蘭、澳洲等地也都有發現。日本25日在東京羽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檢疫後,共查出5名從英國返國者身上有變種病毒株,26日又在東京發現有2人感染變種病毒。

目前,日本累計病例逼近22萬例,共3,24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