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2020十大體育】萊萬力壓C羅、梅西 榮膺世界足球先生

萊萬多夫斯基當選2020年世界足球先生。(Pool/Marco Donato-FC Bayern/Pool via Getty Images)
萊萬多夫斯基當選2020年世界足球先生。(Pool/Marco Donato-FC Bayern/Pool via Getty Images)

文/記者喬奕
國際足聯(FIFA)12月18日舉辦了線上頒獎典禮,在最受關注的2020年度最佳球員評選中,現效力拜仁慕尼黑的32歲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擊敗梅西(Lionel Messi)和C羅(Cristiano Ronaldo),首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他也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拜仁球員。

根據規則,「世界足球先生」評選是由各國家隊長、各國家隊主帥、媒體代表和公眾參加投票。本屆評選,進入前三名的候選人分別是萊萬、C羅和梅西。最終,萊萬獲得了52分、C羅拿到了38分、梅西得到35分。

萊萬當選可謂實至名歸。上賽季,無論球隊成績還是個人進球,萊萬都傲視群雄。拜仁先後獲得了德甲冠軍、德國盃冠軍和歐冠冠軍,實現「三冠王」偉業。這是拜仁隊史上第二次獲得「三冠王」。另外,拜仁還在今年奪得了歐洲超級盃冠軍和德國超級盃冠軍,完成「五冠王」壯舉。

而萊萬上賽季為拜仁踢入55顆進球,是歐洲五大聯賽球員中最多的;同時他共參與了64顆進球也是排名第一。另外,他還是史上首位在三項賽事——歐冠、德甲和德國盃都獲得「金靴獎」的球員。其中,他在歐冠踢入了創造紀錄的15球,打破了C羅和梅西對歐冠「金靴獎」連續12年的壟斷。

獲獎之後,萊萬毫不掩飾自己的激動之情,「與梅西和C羅分享這個頭銜是難以置信的,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對我的俱樂部和我的同事來說也是如此。這個獎項也屬於我的隊友、教練和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