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2020十大體育】奪下第七座世界冠軍 漢密爾頓追平舒馬赫

漢密爾頓所駕駛的F1賽車。(Clive Mason/Getty Images)
漢密爾頓所駕駛的F1賽車。(Clive Mason/Getty Images)
文/記者喬奕
在11月15日的F1土耳其大獎賽中,從第6位發車的賓士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只靠著一次進站策略完成逆襲奪冠,提前3站加冕年度車手總冠軍,追平了「車王」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保持的奪冠紀錄。

這是漢密爾頓的第七個世界冠軍頭銜,其中只有2008年是他在麥拉倫車隊獲得,其餘6冠均在賓士車隊取得。為了紀念此榮耀,在F1封關戰——阿布達比大獎賽啟動前,英國賽車手俱樂部(BRDC)總裁庫爾特哈德(David Coulthard)宣布,英國銀石賽道(Silverstone)中的直線賽道(Pits Straight)將以漢密爾頓的名字命名,改為「Hamilton Straight」,成為這個賽車場,唯一一段以車手名字命名的賽道。

漢密爾頓在此賽道曾拿下7次分站冠軍,庫爾特哈德宣布作出上述更動並表示:「這是銀石集團史上第一次以個人的名字命名賽道。」並稱「沒有比賽道命名更能表彰此紀錄的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