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州50萬選票 數學家:姓氏可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在亞利桑那州選民舞弊聽證會上作證的數學家皮頓(Bobby Piton)上週末表示,在賓夕法尼亞州發現了超過50萬「幽靈選民」,可供操縱以達到「預期」的結果。

皮頓在亞利桑那州聽證會作證時,出示了無可辯駁的證據,指出該州公然進行選民舞弊。但在聽證會發言之後,皮頓的推特帳戶隨即被封鎖。

皮頓最近又有了重大發現,他檢查了賓夕法尼亞州的900多萬則選民紀錄,確定了52萬1,879個獨特的姓氏。其中有24萬5,033人(或47%)的姓氏為獨姓,而且僅有此一人姓這個姓氏。

之所以稱其為獨姓,是因為這些人沒有同姓的父母、兄弟姐妹、姑姑、叔叔或表兄弟姐妹,換句話說,他們都是「幽靈選民」,不知來自哪裡。皮頓基本上發現了賓州有69萬5千張選票來源可疑。

皮頓說,在排名前一千個使用人數最多的姓氏中,賓州的人數少了69萬5,430人。擁有常見姓氏如史密斯(Smith),威廉斯(Williams),強生(Johnson)等的人數都有減少。皮頓質疑,「賓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在賓州排名前一千個姓氏中,竟有500個姓氏的人數減少。

這500個人數減少的姓氏(低於全國估計)涉及到的人數是95萬8,044人,估計69萬5千至95萬8千名選民在賓州驚人地瞬間蒸發了。

皮頓認為,似乎有一個中央集權者在發號施令。他說,在喬治亞州和賓州,一個老練的州指揮者能夠對大選結果進行調整,以達到一個「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