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為了保護孩子 澳洲男子被巨大袋鼠擊倒

當人們感到袋鼠的威脅時,應該謀求自我保護之道。(123RF)
當人們感到袋鼠的威脅時,應該謀求自我保護之道。(123RF)

文/陳俊村
澳洲一名男子為了保護孩子,試圖將庭院中一隻巨大的雄性袋鼠趕走,但沒想到被對方一拳打在臉上,當場摔倒在地,所幸沒有受重傷。

這起事件發生在聖誕節(12月25日),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濱海小鎮西南岩(South West Rocks),一隻體型龐大的袋鼠,闖入當地居民羅賓遜(Mitchell Robinson)的院子裡,而且在地上挖洞。

為了避免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羅賓遜從地上撿起小東西,往袋鼠的方向扔過去,試圖將牠嚇走,此時袋鼠轉身,朝他跳了過來。

那隻看似強壯的袋鼠以左手攻擊羅賓遜的臉部,接著用腳踹他,讓他倒臥在地上,然後迅速離去。

羅賓遜原先手臂就受傷,顯然無招架之力,所幸袋鼠的攻擊沒有讓他受重傷。

羅賓遜的朋友路維(Tina Grace Rowe)告訴澳洲第7頻道新聞網(7News)說,那隻袋鼠先是盯著羅賓遜看,隨即朝向他跳了過去。路維說:「牠很龐大。牠是一隻巨大的雄性袋鼠──有很大的胸部。」

由於野火竄燒摧毀了袋鼠的棲息地,牠們紛紛進入西南岩尋找食物。如今,對於鎮上居民而言,袋鼠已經成了一個生活中的問題。

當地一家高爾夫球俱樂部的會員戈德史密斯(Stephen Goldsmith)表示:「袋鼠太多了。總有一天會有人被攻擊。」

新南威爾斯省環境與遺產辦公室(Office of Environment and Heritage)建議說,當人們感到袋鼠的威脅時,應該謀求自我保護之道。

該辦公室在其網站上指出:「試著不要吸引袋鼠的注意,把頭部和手部放低。」

該辦公室說,等到袋鼠離去之後,你再離開。如果有需要的話,謹慎地以蹲伏或爬行的姿勢移動到安全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話,讓樹木或籬笆之類的物體擋在你與袋鼠之間,並打電話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