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國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中共衛生官員最新表示,中國出現首例英國變種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是一名23歲女學生。

中共病毒在英國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後,世界各國迅速中斷了與英國的旅行聯繫,阻止其向外擴散。科學家說,變種病毒比原來的病毒的傳染力增加了40%~70%。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0日發布研究報告顯示,中國上海發現首宗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為一名14日從英國抵達的23歲女學生。

報告稱,這名女患者日前搭乘飛機從英國返回上海,於2020年12月14日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當晚被送往當地一間醫院隔離。其樣本於12月24日進行基因測序,結果表明該病毒菌株與11月在上海檢測到的菌株不同,進一步研究證實,病毒株與自10月下旬以來在英國傳播的變種相同。

文章說,這個病例對中國的疫情防控工作「構成了巨大的潛在威脅」。

亞洲多地發現變種病毒。臺灣12月30日宣布發現首個變異毒株確診病例,印度12月29日證實發現6例從英國輸入的變種病毒病例。12月30日再增14名該變種病毒患者,累計已經達到20例。韓國12月28日首次證實出現變種病毒感染者。截止12月30日,韓國境內確診感染變種病毒的人數增至5人。在日本,官方確認發現2名變種病毒的病例。日本禁止大多數非居民身分的外國公民進入該國,直到2021年1月底。

最近幾天,五十多個國家對英國實施了旅行限制,以助防止更多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