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月薪嬌妻》影射疫情 網憂新垣結衣遭封殺

新垣結衣資料照。(UNIQLO提供)
新垣結衣資料照。(UNIQLO提供)

【記者盧莉之/臺北報導】《月薪嬌妻》2日晚播出「特別篇」收視15.5%開紅盤,不過新垣結衣和星野源劇中收看新聞時,電視畫面播出「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源自中國,日本網友大喊痛快,但也有粉絲憂心,「這下新垣結衣恐怕要被中國(中共)封殺了」。

日本「國民老婆」新垣結衣和星野源主演的TBS台日劇《月薪嬌妻》,時隔4年推出特別篇,劇情描述夫妻倆合力養育下一代,探討夫婦強制同姓、老舊養育兒女觀、產假與無痛分娩等議題,備受關注。

編劇野木亞紀子特別將現實社會中的議題融入,夫妻倆因疫情得分隔兩地,結衣飾演的美栗帶著小孩回老家,星野源飾演的平匡則獨自工作養家,引發觀眾共鳴。且當夫妻倆收看新聞時,電視畫面播出「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源自中國,日本網友大喊痛快,但也有粉絲憂心,「這下新垣結衣恐怕要被中國(中共)封殺了」。

該劇2日晚間在日本播出,平均收視率立刻衝高15.5%,擊敗其它電視台同時段的新年特別節目,登上冠軍;而2021年新版「戀舞」,也再度掀起模仿熱潮。《月薪嬌妻 特別篇》5日於KKTV上架,1月29日晚間9點於WAKUWAKU JAPAN首播。

此外,兩人參與綜藝節目《爆笑監視中》宣傳戲劇,被問到新年都怎麼過?星野源笑說前一個月參加各個音樂節目,忙到處於沒電狀態,清醒才發現「元旦已經過了…」;新垣結衣則透露自己是居家派, 都在看新年特別節目,宛如是顆沙發馬鈴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