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內蒙古擬建43間方艙醫院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病毒大疫爆發之初,中國以極快速度,興建了所謂的方艙醫院,以消化龐大的確診患者。2021年初,在包括首都北京在內的中國多地爆發疫情背景下,中共官媒披露,即將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建43間方艙醫院,不免讓外界懷疑,內蒙古的疫情是否再度爆發?

希望之聲電臺引述內蒙古政府官網1月2日報導,呼和浩特市12月30日舉行了一場關於內蒙古疫情防控工作的記者會。會上,內蒙古衛健委主任許宏智表示,內蒙古定點醫院有121家、後備醫院87家,二級及以上綜合醫院共設置發燒門診207個。各盟市可因地制宜選擇體育場館、展覽館等地「建設方艙醫院43家」。

許宏智稱,當地有378家飯店和賓館已被定為隔離場所,地方政府也已組織了122支共4,077人的醫療救治隊伍,還有5,645名醫療救治後備人員;另外,還有1,261個負責通訊、防疫、公共安全、交通運輸的專門小組,以及565人的消毒殺菌隊伍都「枕戈待旦」,一旦疫情爆發,方艙醫院即可投入使用,各醫療防疫機構也能立即投入處置疫情的工作中。

據內蒙官方數據,去年底至今,當地僅有零星的境外輸入病例,而在新一波疫情並未通報的情況下,內蒙古竟然擬建數十家大型方艙醫院,各方面的準備都如臨大敵,不少媒體、外界質疑,該地區是否已發現了疫情很可能大規模爆發的明確跡象?而中國的疫情數據是否被隱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