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大學生會提學習調整制度 助情緒困擾學生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大學學生會為提供有情緒困擾學生調整學習步調的機會,預計在1月9日的校務會議上提出「學習調整制度」,透過調整作業或考試形式等協助,讓有情緒困擾的學生可調整學習步調。

為幫助有情緒困擾的學生,臺大學生會提案引進學習調整制度,訴求校方與學生代表共同研擬學習調整制度的申請流程與辦法、學生個人學習調整制度應由具專業資格的院級學輔專員擬定、由校級編列預算支持院級學輔專員及院級心輔室設立,預計在9日舉行的校務會議中討論。

臺大學生會表示,前陣子校園憾事頻傳,使大眾重新檢討大專院校心輔資源長久以來存在的問題,並與長期關注大專院校心輔資源的inclusion團隊合作,透過問卷調查校內身受情緒困擾的學生情況。

臺大學生會表示,學習調整制度是讓患有精神疾病或有嚴重情緒困擾的同學,在學習受到嚴重負面影響、難以達成課程要求時,經由與專員實際面談、評估其個別症狀與需求後,可以獲得諸如作業繳交期限延後、考試中途提供休息等學習調整措施,進而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

臺大學生會也在上月30日曾召開校內說明會,並預計在本月9日的校務會議上提案,更點出3大訴求:一、校方與學生代表共同研擬學習調整制度的申請流程與辦法;二、學生個人的學習調整制度應由具專業資格的院級學輔專員擬定;三、由校級編列預算支持院級學輔專員級院級心輔室的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