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進口 侯友宜:政府應扛起上游管理責任

針對萊豬開放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表示,要進口就要做好上游管理,政府有責任要扛起落實管理。(中央社)
針對萊豬開放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表示,要進口就要做好上游管理,政府有責任要扛起落實管理。(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萊豬開放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昨(4)日表示,要進口就要做好上游管理,政府有責任要扛起落實管理。包括進口商的進口流程,以及中央抽驗、驗證機構都要做好把關,同時政府能否請進口商明示,告知消費者有進口萊豬,提供公開網路資訊讓大家判斷選擇。

侯友宜4日到樹林區嘉一香公司視察生鮮豬肉加工作業,對於是否要向中央喊話,侯友宜說,之前就講很多次,不進萊豬就沒有事,既然要進口就要做好上游管理。他也質疑,進口豬肉商都說不進萊豬,但誰能保證永遠不進?

侯友宜指出,「源頭管理,政府還要再加把勁」,政府在源頭最上游管理上才是最重要的。中央應落實百分之百源頭管理、嚴格抽驗,若進口萊豬,進口商也要清楚告知。等一段時間後,有人蠢蠢欲動要進口萊豬,就是考驗的開始,政府現在應該要起宣示效果,之後就要嚴格面對查驗。他也呼籲,公開萊豬進口商名單,讓民眾自行判斷、政府隨時抽驗,並由第三方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