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右昌南下拜會海委會 獲允諾支持合作

基隆市長林右昌率相關單位主管拜會海委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率相關單位主管拜會海委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綜合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11日率領市府產業發展處長黃駿逸、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及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等相關單位主管及同仁,前往高雄市拜會海洋委員會,雙方針對合作事項進行討論,林右昌也邀請海委會參與年度盛事「2021基隆城市博覽會」。

class="articleimage2" align="center">雙方針對合作事項進行討論。雙方針對合作事項進行討論。(基隆市政府提供)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為推動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去年前往基隆市拜會市府,與林右昌交換海域治理經驗與政策,林右昌此行回訪,提出多項有待海委會協助的相關市政建設計畫。

林右昌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拜會,瞭解國家未來的海洋政策方向,基隆市不僅有全台首屈一指的海洋大學,還有水產試驗所、海科館,與海委會的業務密切相關,未來市府和海委會會加強合作。

基隆市長林右昌率相關單位主管拜會海委會。基隆市長林右昌率相關單位主管拜會海委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海委會6月5日到6月8日將在基隆舉辦國家海洋日活動,市府將會全力做好準備;這幾年來市府在潮境公園推動保育區,是全國第一個跟漁會合作成立的保育區,保育的成果備受肯定,未來也會研議擴大保育區範圍。

林右昌也說,今年10月2日到10月11日,基隆市將舉辦城市博覽會,有別於一般設計展,是以整個城市作為策展空間,屆時將有3個主要展區,其中C展區主題是「海洋科技及永續」,將會結合海科館、漁會及海洋大學,歡迎海委會共襄盛舉。

基隆市政府向海委會爭取支持的計畫,包括在基隆市設置「海洋科研創新基地」、參與「2021基隆城市博覽會」、打造基隆成為台灣海水觀賞魚產業鏈示範區、評估望海巷漁港安檢所改建或空間活化、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長期監測計畫,以及鯨豚救傷站監控系統建置與營運費用等。

產業發展處長黃駿逸指出,市府預計在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將基隆打造成為北部海洋科技產業核心,期待海洋委員會支持在基隆設立「海洋科研創新基地」,研究與產業並重,不僅可以帶動北台灣海洋科技產業發展,與高雄興達港的「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正好一南一北,也符合海洋產業發展區域平衡。

對於基隆市政府提出的各項計畫,李仲威表示將詳細評估並全力支援,至於10月的城市博覽會,李仲威更是允諾會出動最新的海巡船艦參與,包括即將完工交船的4千噸旗艦-嘉義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