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跨年活動、公司尾牙 北市防疫面臨挑戰

【記者袁世鋼、徐翠玲/臺北報導】繼上月跨年前夕新增1例中共肺炎本土病例,使得跨年活動是否舉辦引發爭議後,新春過年前夕將舉辦的尾牙等大型活動,又因1月12日新增的兩例本土病例而使各縣市政府再度面臨挑戰。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社區感染風險確實提高,將盤點至4月前的大型活動。

許多縣市陸續宣布停辦或暫緩尾牙等活動,但臺北市除了尾牙外,接下來還有臺北燈節等大型活動;臺北市政府13日下午召開防疫工作會議,黃珊珊於會後表示,目前北市府的原則是禁止舉辦跨部門大型尾牙,但各部門可以在內部舉辦,不會要求局處一定要取消,由局處自己決定。

臺北燈節是否會取消或縮小規模?黃珊珊認為,若燈節是靜態展示,就不會有大型群聚,而且會和去年一樣限制在一定空間內,因此就不用那麼擔心,但還是要視疫情發展情形而定。

而在年貨大街的部分,黃珊珊說,現在已經禁止試吃、現場製作食品,並規定所有食物都要有外包裝,出入口也會派人量體溫、噴灑酒精。不過,她也坦言,年貨大街是在巷口,很難透過實名制完全管制,但屆時還是會做好人流調整,盡量讓相關活動不要太擁擠。

至於新北燈會是否延期或取消?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也表示,距離辦理還有一段時間,不排除縮小新北燈會規模或延期、取消,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