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澳議員籲自由世界勿對中共暴政再沉默

圖為澳洲聯邦參議員阿貝茲資料照。(Stefan Postles/Getty Images)
圖為澳洲聯邦參議員阿貝茲資料照。(Stefan Postles/Getty Images)

【記者夏楚君/編譯】1月13日,澳洲聯邦參議員阿貝茲(Eric Abetz)在《觀察家》(The Examiner )發文,呼籲自由世界不應對中共殘暴政權再保持沉默。他稱二十世紀,自由世界對獨裁的德國法西斯譴責拖延得太久了;二十一世紀,願自由世界不再拖延譴責中共獨裁政權。

他在題為「對獨裁者的沉默是人性的失敗」( Failing to call out dictators fails humanity)一文中寫道,「對我們所有人來說,今年最好的願望或許是採取行動,反對壓迫,並為受壓迫者的權利而奮鬥」。

法西斯主義共產主義如出一轍

阿貝茲認為,法西斯專政和共產主義專政之間有相似之處。他在文中提及一位經歷納粹大屠殺的幸存者、現居悉尼的百歲老人雅庫(Eddie Jaku)的經歷時寫道,這位幸存者親身經歷了種種非人道的暴行,見證了國家社會主義罪行的全部恐怖細節,而這位倖存者提出的問題是,為什麼人們允許它(納粹罪行)發生?為什麼人們不大聲疾呼,制止(納粹罪行)?

「如果有足夠多的人大聲疾呼,歷史很可能會有所不同,二戰的暴行也會避免。」

阿貝茲說,我們不能改寫歷史,但我們可以從中吸取教訓並保持警惕。

阿貝茲說,雅庫講述的他對過去一個時代的觀察,與當今的某些事件有著鮮明的相似之處。 今天,另一個國家(中共國)正在抓捕維吾爾人、家庭基督徒、法輪功學員和民主人士。

納粹在集中營中剝削、奴役健全人,使用奴工是所謂的國家建設工作的一部分。今天,維吾爾人正經歷著類似的剝削。

阿貝茲還抨擊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稱所謂醫學實驗的野蠻性已被記錄在案。英國皇家御用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領導的人民獨立法庭已宣判,今天在中(共)國家發生了強行摘取良心犯器官的罪行。

此外,阿貝茲還抨擊中共的非法擴張行徑。最近,南中國海的島嶼被(中共)非法侵占,變成了軍事基地,這是對國際社會決心和承諾的考驗。令人遺憾的是,中共沒有承擔任何後果。

令人不寒而慄的還有,中共要求(中國人)對黨的承諾高於對所有其他道德或倫理的承諾。

他表示,譴責獨裁政權對其人民的施暴是正確和恰當的,也是被壓迫者理應期待的。

「邪惡要想得逞,只需要善良的人們無所作為。新的一年,值得我們下定決心,譴責壓迫者,承諾支持被壓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