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獨家】沒信心?中共密發疫苗過敏反應SOP

《大紀元》日前獲得中共機密防疫文件,得知陸製中共病毒疫苗在內部並不被信任。圖為注射疫苗示意圖。(Joe Raedle/Getty Images)
《大紀元》日前獲得中共機密防疫文件,得知陸製中共病毒疫苗在內部並不被信任。圖為注射疫苗示意圖。(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龍騰雲/報導】中國新冠疫苗主力製造商國藥集團的兩高管、北京萬泰生物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萬泰生物)董事長鍾睒睒接連辭職,給唯一獲批上市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又投上一層陰影。《大紀元》日前獲得中共機密防疫文件,得悉中共宣傳「非常安全」的國產新冠疫苗,在醫療機構內部並不被信任,甚至被嚴陣以待,中共專門為嚴重不良反應準備了救治方案和搶救流程。

去年12月31日,中共首度批准國藥集團(Sinopharm)的新冠疫苗有條件上市。不到半個月,國藥集團核心企業國藥控股和國藥股份的董事長和總經理於1月12日雙雙辭職,1月14日北京萬泰生物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萬泰生物)董事長鍾睒睒也辭職。

中國產新冠疫苗到底安不安全?

日前曾有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在微博發文稱,國藥集團開發的疫苗有73種副作用,「一舉成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不過,該評論引發熱議後,旋即文章被刪除,陶黎納發文道歉,並表示會以身作則,接種國藥疫苗。引起各界質疑「被維穩」,還有網民認為,陶黎納是在上面的壓力下被迫道歉。

2021年1月9日,中共國務院舉行記者會,稱疫苗已接種900多萬劑次,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約百萬分之一。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紹說,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常見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接種部位的紅腫、硬結、疼痛等,也有發熱、乏力、噁心、頭疼、肌肉酸痛等臨床表現。

自2020年7月22日中共在中國大陸正式啟動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以來,中國各地對新冠疫苗的接種情況,一致報導為「未現嚴重不良反應」。

防疫文件洩中共特訂救治方案

然而,《大紀元》近期獲得了中共部分防疫文件,顯示中共不但為新冠疫苗接種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制訂了救治方案,還專門培訓醫院來應對疫苗接種時的過敏反應(嚴重不良反應)。

去年年底,在國產新冠疫苗即將上市之前,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於12月23日向各地衛健委印發了〈新冠疫苗接種異常反應救治技術方案的通知〉。該防疫文件註明了「不予公開」。

2020年12月底,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根據中共國務院和石家莊衛健委對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通知要求,制訂了「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異常反應救治保障實施方案」和「新冠疫苗注射過敏反應搶救流程圖」。

「救治方案」制訂了明確的救治流程,將異常反應(不良反應)患者轉運、急救、專家評估等等。「搶救流程圖」更列出了緊急評估和治療的具體方案。

該醫院的這些疫苗接種文件表明,中國新冠疫苗接種實踐中的不良反應,應該比中共官方說法要嚴重得多。

民眾想盡辦法不接種

對於不安全的疫苗,民眾也是避之唯恐不及。根據瀋陽市皇姑區房產局及城市建設事務服務中心在2021年1月9日上午更新的「職工不接種疫苗原因統計表」顯示,因為各種理由不接種的職工人數為148人;其中有48人稱體質過敏,另外還有稱病的、居家隔離的,還有一些人直言「身體健康條件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