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傳渣打銀行2月全球裁員數百人

渣打銀行。(記者宋碧龍/攝影)
渣打銀行。(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據外媒報導,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下個月將重啟因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延遲的重組計畫,預計將在今年2月裁減全球數百名員工。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渣打將在下個月啟動最新裁員計畫,主要集中在全球較資淺的員工,裁員規模可能上看數百人。

英國渣打銀行發出聲明說,「根據我們對銀行轉型以確保其未來競爭力的承諾,許多人事正在被裁撤,這是過去幾年來一直在進行的工作。」

根據數據顯示,渣打銀行在全球擁有約8.5萬名員工。除了渣打集團外,全球多間銀行為了控制成本,包括滙豐銀行、德意志銀行等,從2020年下半年陸續宣布重新開始裁員。

渣打集團去年下半年進行新一波的人事異動,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升至重點策略領域,強化區內的金融及經濟活動,以及鎖定跨境金融服務需求,因此增設大灣區行政總裁;臺灣總經理則由韓德聖(Ian Charles Anderson)接下,協助臺灣客戶接軌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