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河北現共肺死亡個案 財經網美:疫情嚴重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時隔242天,近日中國河北又傳出首起本土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死亡病例。財經網美胡采蘋表示,官方真正要發出的訊息是告訴外界疫情很嚴重,但她卻遭網民指稱為不實消息。她17日發文強調,自己很清楚每一個官方訊息的意義,17日共31省都有確診病例,意思就是全中國發生二次疫情了。

中國河北近日傳出本土中共肺炎死亡個案,胡采蘋對此於臉書發文表示,中國的疫情現在一定是很嚴重了,通報了8月以來的第一個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死亡案例,封鎖了2千多萬人。官方會通報死亡就表示疫情真的很嚴重,必須向外發出訊號了,而不是真的這8個月來出現第一個死亡者,死亡案例一定不只於此,只是是否發官方通報而已。

沒想到該言論卻遭網民指稱為不實訊息。對此,胡采蘋17日發文表示,前幾天寫說中國官方通報第一個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死亡案例,一定不是只死了一個人的問題,官方真正要發出的訊息是告訴外界疫情很嚴重。但那天竟然有一個人寫訊息給我,說最好不要傳布不實消息,不負責任,然後她就回覆「麻煩不要私訊打擾」,對方還說「果然只有這樣的高度」。

胡采蘋表示,去年這個時間點貼了中國可能有SARS等級傳染病的消息,卻被疾管署工作的醫生勸告這是不實消息,中國同業做得非常好,院內病例很快就會康復,請不要因為選舉要拉票就傳播中國的不好消息。然後今天就變成這樣。

胡采蘋說,講中國她比大部分臺灣人都懂,她很清楚每一個官方訊息的意義,17日確診病例31省都有,意思就是全中國發生二次疫情了,真的不需要再有人來教訓她不要散布不實消息沒有高度。

該貼文一出,網民對此也紛紛留言,「當中國共產黨願意承認問題時,就表示他們壓制不住,而絕對不是只有他們承認的那樣;臺灣到現在防疫成功的最關鍵就是徹頭徹尾不相信中國共產黨宣稱的任何狗屁。」「非常同意這句話,『像你們這麼有高度,臺灣早就淪陷了』,臺灣有許許多多認同中國的人,不斷地扯臺灣的後腿,這才是目前臺灣最大的危機與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