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唐西奇36分空包彈 公牛板凳出頭天

唐西奇(綠衣)。(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唐西奇(綠衣)。(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18日NBA有兩場賽事因疫情延賽,其他賽事如期舉行。達拉斯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三分球命中6記,並且繳出36分、16籃板、15助攻大三元佳績,可是芝加哥公牛板凳英雄攻下61分,公牛終場以130比127擊退獨行俠。

唐西奇開賽就獨拿10分,不過公牛楊恩(Thaddeus Young)與加福德(Daniel Gafford)板凳出擊,首節27比23反超前。先前戰勝獨行俠的公牛,次節挟這股氣勢,馬卡南(Lauri Markkanen)聯手坦普爾(Garrett Temple)積極搶攻,比下豪取20分的唐西奇,上半場公牛67比52取得領先。

第三節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轟炸籃框,史丹(Willie Cauley Stein)內線逞威,獨行俠一度縮小差距到個位數,這時阿希迪亞卡諾(Ryan Arcidiacono)板凳跳出三分長射,澆熄對手氣焰,楊恩與馬卡南中距離跟進,公牛三節終了89比75繼續保優勢。

獨行俠原本有意交易公牛當家球星拉文(Zach LaVine),後因公牛不願放棄隊內最好的灌籃高手作罷,拉文這場得分雖不多,但助攻數不錯,決勝節幫助坦普爾、卡特(Wendell Carter Jr.)和馬卡南拿分,公牛終於揮別四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