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北檢驗機構造假 關係企業遍中國

【記者李淨、許蒔/綜合報導】中共隱瞞疫情及數據造假一直備受輿論詬病,在疫情重災區的河北省,近日爆出核酸檢測造假事件,而涉事的這家檢測機構業務竟遍布全中國。

1月17日,河北省邢台市當局在疫情記者會上稱,1月12日至13日,隆堯縣進行第二輪核酸檢測,共檢測31萬餘人。

14日,濟南華曦醫學檢驗實驗室翟某向衛健部門表示,上述檢驗結果全部為陰性。沒想到16日衛健部門接到翟某稱「送檢樣本中有樣本呈陽性」,導致隆堯縣需對其中10名人員進行重新採樣。截至17日,10名人員中發現3名陽性。

因此,隆堯縣當局也在16日開始封城,各小區當天下午停止辦理出入證,原本辦理的一律作廢。目前隆堯縣所有的交通要道全部封死,任何車輛、人員不得進出。18日起隆堯縣將啟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公開資料顯示,涉事的濟南華曦醫學檢驗室,其營運公司為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該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巴穎,公司經營範圍包含醫學檢驗科、臨床細胞分子遺傳、基因檢測、基因定序技術諮詢服務。

此間醫學檢驗室,在2020年4月就因為存在違規問題被處罰。但根據濟南市衛健委2020年2月20日發布的文章,它卻是被濟南市衛生健康委公布、經專家現場評估、盲樣考核,相關工作人員經培訓合格後予以認定的、可承擔濟南市核酸檢測工作的實驗室。

企查查數據顯示,濟南華曦醫學由山東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山東核子基因則為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深圳市核子基因旗下還有湖南核子基因、福建核子基因、新疆核子華曦醫學檢驗實驗室等40家企業,其中大部分為深圳核子基因遍布在中國國內的醫學檢驗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