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萊豬三綠委跑票案 民進黨中評會28日討論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日前在立法院表決開放萊豬的行政命令時跑票,遭懲處停權3年、罰款3萬元,並送中央黨部列為提名參考。民進黨中評委主委康裕成18日表示,已收到中央黨部轉來的「跑票案」,中評會暫定1月28日開會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去年12月底開會決議,根據黨團組織規程,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表決時,跑票的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等3名黨籍立委予以停權3年,罰新台幣3萬元,期間將無法選擇委員會及擔任黨團幹部,並移送中央黨部處理,建議列為公職候選人提名之參考。

康裕成18日表示,已收到中央黨部轉來林淑芬等3位立委的案子,中評會暫定28日開會討論此案,依評議裁決條例規定,應發通知給當事人。

對於該如何處置3位跑票立委,民進黨內有不同意見。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日前曾表示,國會議員本來就有免責權,現在這樣形同黨的處分比免責權還重;況且都已經停權3年,基於一事不二罰,中評會應思考是否追加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