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女乘客發訊息「扮我男友」 Uber司機機警助脫險

美國Uber司機蓋爾假装是女乘客的男友救了對方,圖為蓋爾和妻子特里什的合照。(蓋爾提供)
美國Uber司機蓋爾假装是女乘客的男友救了對方,圖為蓋爾和妻子特里什的合照。(蓋爾提供)

編譯/張雨霏
美國一名Uber司機曾在社交媒體分享一次載客經歷。他說,接到訂單時,女乘客傳訊息要求他抵達後要「假裝是我男友」,雖然他感到奇怪,但仍加以配合,沒想到這小小的舉動,竟意外幫助女乘客及時脫離險境。

Uber司機蓋爾(Brandon Gale)在臉書上表示,日前自己收到一份訂單,女乘客下單後約30秒便發訊息問:「等你到的時候,可以扮作是我男朋友嗎?」

蓋爾感到很奇怪,回道「這是什麼意思?」女乘客則回說:「我只需要你看起來像是認識我,而不是我的Uber司機。」

當時,蓋爾沒多想,按女乘客要求,撕掉貼在車上的Uber貼紙,並暫時摘下婚戒,到達接載地點後便搖下車窗等待,這時他看到在不遠處有一男一女正在說話,女生正是叫車的女子。

女乘客一見到他即大聲喊道:「嗨,寶貝!我馬上過來!」蓋爾感受到狀況有些詭異,亦配合回應:「太好了,因為我快餓壞了!」同時向女乘客身邊的男子揮手假裝打招呼。

女乘客很快便上車,至駛離現場後才鬆一口氣,並向蓋爾道出事實。

原來這名女子當晚與一群朋友外出,不料被旁邊的男生困住,甚至以「紳士」名義堅持陪她取車,但因該名男子有暴力傾向,女乘客害怕一直拒絕他會使自己身陷麻煩,所以只好藉口「弄丟車鑰匙」,並請蓋爾扮作男友到場接她,才能安全脫困,她也非常感謝蓋爾的幫忙。

美國Uber司機蓋爾假装是女乘客的男友救了對方,圖為蓋爾和妻子特里什的合照。(蓋爾提供)美國Uber司機蓋爾假装是女乘客的男友救了對方,圖為蓋爾和妻子特里什的合照。(蓋爾提供)

蓋爾事後在臉書上表示,期望讓更多人知道Uber或是Lyft等叫車程序,可通過傳訊息功能發送求救訊號,「女士們,你可以提出有機會挽救你生命的特別要求」;同時又勸戒一眾男士要為個人行為負責,「要學會接受『不』這個答案。」

蓋爾的妻子特里什(Trish)為丈夫的行為感到自豪。(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