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學測22日登場 不開放陪考

【記者林紫馨、黃玉燕/臺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而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仍照常於22、23日舉行,將有12萬多名考生上陣。21日下午2~4時開放看考場,進入各分區(學校)都須量體溫、戴口罩,而大考中心今年在網站公布的「應考檢查表」勾勾單,特別加上多項防疫措施提醒。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19日表示學測照常於22、23日舉行,考生如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後之7天自主健康管理」等3類對象,需於接獲政府相關單位通知後,立即與大考中心聯絡,將協助安排到特定分區隔離試場應試。

大考中心也比照往例,製作「應考檢查表」供考生參考。今年學測受到疫情影響,應考檢查表和往年相比,增加了幾項防疫措施,包括考試前要準備好口罩、應試有效證件、入場識別證等,並建議口罩要有備用。

在考試當日出門前的檢查項目,也提醒要再確認有帶到入場識別證和口罩。同時也提醒,攜帶的鐘錶不可以有計算、記憶、通訊、傳輸、拍攝、錄影等功能,並不可發出任何聲響或閃光。

大考中心日前也公布學測防疫措施,包括全面戴口罩、進考分區量體溫、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試場通風、考分區消毒等。

各考分區(學校)預計於21日下午2~4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進入分區都要戴口罩、量體溫,達發燒就不得進入。由於試場都已完成消毒作業,因此不開放進入,只能在試場外如走廊區域,隔窗查看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