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沒封城 部桃回溯匡列「逾1100人」居家隔離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經過市府衛生局同仁連夜加班,初估匡列出「超過1100人」,一律都要進行居家隔離14天。(記者 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經過市府衛生局同仁連夜加班,初估匡列出「超過1100人」,一律都要進行居家隔離14天。(記者 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肺炎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宣布啟動「健康關懷回溯機制」,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指出,經過市府衛生局同仁連夜加班,初估匡列出「超過1100人」,一律都要進行居家隔離14天,雖然負擔量很重,但桃園衛生局會將它完成。

桃園醫院除了把院內淨空外,同時啟動「健康關懷回溯機制」。20日協助100多名病患轉院,21日須轉院的病患剩不到50名,針對1月6日至19日於該醫院住院、轉院的病患以及陪病家屬進行匡列,皆要進行居家隔離14天,桃園市衛生局同仁連夜加班,初步估算有「超過1100名」被回溯計畫匡列的人員,一律要完成居家隔離14天,衛生局已開始製作清冊、名單並展開通知,很快就會完成。

鄭文燦表示,台灣迄今確診者800多人,桃園累計收治確診者223人,占全國比例25.7%,等於全國有4分之1都在桃園收治,感謝醫護同仁在第一線承擔的壓力與風險,給他們溫暖且堅定的支持,尤其桃園有半數確診者送到桃園醫院,許多國境進來送集中檢疫所的確診者都送桃園醫院,部桃收治確診者就累計有114人。

鄭文燦說,部桃壓力那麼大、負擔那麼重,請給他們堅定支持!桃園身為防疫第一線會承擔這個責任,要承擔起這個責任,也會盡全力不漏接每顆球,不形成任何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