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傳美軍機曾靠近 長榮航空:確有不明機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軍事航空網站Alert 5指稱,13日曾有一架呼號為PEARL50的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接近長榮航空航班。長榮航空表示,確實有接獲航管值班人員通知航路附近有不明機的航情資訊。民航局表示,雙方距離絕對沒有達到空中接近的標準,當時兩機位置航管均有掌握,並立即通知、提醒長榮航機注意。

軍事航空網站Alert 5於19日發布一則資訊,指稱依據空中飛航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ADS-B紀錄,發現13日呼號為PEARL50的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在臺灣南方空域與長榮BR225班機發生空中接近事件,兩機空層相距不足1千呎。

對此,長榮航空證實,13日BR225臺北-新加坡航班機長,確實有接獲航管值班人員的提醒,告知航路附近有不明機的航情資訊,但班機仍依原規劃航路飛行;如果遇有天候及不可預期的各種狀況,駕駛都會依照航管提供的資訊及指示來進行適度調整。

民航局表示,有提醒長榮航機注意,但由於該不明機並未與我方航管聯繫,無法判別該航空器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