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蕭美琴出席美總統就職 蘇貞昌:臺美關係進展

蕭美琴出席美總統就職,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台美關係大進展。(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蕭美琴出席美總統就職,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台美關係大進展。(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中午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談到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遭到外界狂酸,蘇貞昌直言「蕭美琴大使用一張照片就把酸言酸語、假訊息、見不得臺灣好的話語打回去」,還表示在蔡英文領導下,臺美關係獲得大進展,是多年來臺灣的突破,希望大家珍惜,要繼續努力,我們臺灣才會越來越有力。

蘇貞昌指出,蕭美琪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是受到拜登就職委員會正式的邀請,打破了40幾年來臺灣一直努力而無法做到的事,並表示這是在蔡總統領導下,臺美關係大大的進展,也是整個外交團隊在第一線的努力。

他強調,這是在蔡總統領導下,臺美關係大大的進展,整個外交團隊在第一線的努力,也是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做出好成績,所以更受到臺美之間大家的重視。同時,美國政府、新政府新團隊非常重視,正式邀請蕭美琴大使代表臺灣參加這個盛典,這也是臺灣人多少年來希望有的突破,也是臺灣努力得到的成果,希望大家珍惜,同時要繼續努力,我們臺灣才會愈來愈有力。

蘇貞昌還表示,臺美關係能獲得如此大的進展,是因為國人同胞一起努力所做出的好成績,所以更受到臺美之間的重視,而這次蕭美琴能參加拜登政府的就職典禮,蘇貞昌說是因為美國的新政府、新團隊非常重視,才會正式邀請蕭美琴代表臺灣參加。

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2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蕭美琴接受「第59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代表政府出席在美國國會西草坪舉行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典禮,代表政府誠摯祝賀拜登總統及賀錦麗副總統上任。◇